首页 > 资讯 > 行业

iPhone双摄像头技术涉嫌侵犯专利 苹果被告上法庭

2018/10/10 14:44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周二提交的一起诉讼案称,苹果iPhone采用的双摄像头技术侵犯了一项旨在用多个透镜和感应器改善数字拍照效果的专利。

  苹果采用双摄像头技术的iPhone可以追溯到iPhone 7 Plus。

  这起诉讼案是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地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的,它列出的原告是于彦斌(Yanbin Yu)和张忠轩(Zhongxuan Zhang)。他们声称,苹果的双摄像头解决方案侵犯了他们在1999年申请的一项专利。

  这项专利的代号为No. 6611289,名称为“使用配置多个透镜的多个感应器的数字相机”,它详细阐述了改善数字拍照效果的方法。

  这项专利是在2003年被授予的。它描述了用多个摄像头透镜和感应器来拍摄多个照片的方法。

  两名原告声称,苹果的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侵犯了他们的专利。这些手机都配置了后置双摄像头,并利用广角镜头和远距镜头来拍摄肖像模式、人像照明和数字变焦照片。苹果iPhone X和XS智能手机还使用了TrueDepth景深摄像头系统来支持肖像模式和人像照明自拍功能。

  在2008年,苹果申请了自己的多感应器摄像头系统专利,专利代号为No. 8115825,名称为“配置两个图像感应器的电子设备”。该专利在2012年被授予。原告声称,该专利涉及到了“与他们专利相同的很多功能”。

  上述起诉书称,苹果早在2011年就知道No. 6611289专利的存在。那一年,专利审查人员发布审查决定书,拒绝了苹果在No. 8115825专利申请中提及的诸多权利要求,原因是这些权利要求已出现在两名原告的No. 6611289专利中。

  在被拒大约三个月后,一名苹果专利律师联系到那名专利审查员,探讨了修改专利申请书中的权利要求,以期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批准。一天后,苹果再次提交了修改的专利申请书,对其中的权利要求进行了限定和增补。它声称,修改的权利要求与No. 6611289专利并不冲突。

  两名原告指出,苹果投资了大量资金来打造它的多感应器摄像头系统,例如在2013年收购了以色列3D感应器公司PrimeSense,在2015年收购了摄像头技术公司LinX Imaging。尽管如此,苹果并未获得他们的授权使用No. 6611289专利,而且在明知侵犯专利的情况下仍然在不同款型的iPhone中使用了这项技术。

  两名原告向苹果索要三倍损害赔偿,因为苹果明知故犯,恶意侵犯其专利,也因为他们在此次起诉中产生了律师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