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计划推出一项新数字视频服务 免费向用户提供原创内容

2018/10/11 17:49      TechWeb 小狐狸  


  10月11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正计划推出一项新的数字视频服务,免费向其设备用户提供原创内容。

  这项服务将把其原创内容与传统媒体公司的订阅服务结合起来。iPhone、iPad和Apple TV等苹果设备用户将在预装的“电视”应用中发现这项仍在运行的服务。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计划明年初推出经过改进的应用。

  这项服务将包括苹果所有内容(苹果设备用户将免费获得这些内容)以及“订阅频道”。

  “订阅频道”允许用户注册在线服务,比如HBO和Starz服务。正如彭博社5月份报道的那样,“订阅频道”基本上将复制亚马逊的Prime Video Channel订阅服务。用户将能够从电视应用中访问所有内容,这样他们就不需要从多个媒体提供商那里下载单个应用。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今年在原创内容上的支出约为10亿美元,目标是吸引广泛受众的“PG级”节目。该公司向其所有设备用户免费提供这些节目,不会给公司带来麻烦。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还在寻找“支柱性节目”的特许经营权,这些特许经营权可能成为未来类似于Netflix付费订阅服务的关键。上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正在拍摄24部原创剧集。

  当然,要找到这些类型的节目并不容易。长期以来,苹果一直难以与大型媒体公司达成协议,这些公司一直不愿将其与消费者建立的直接关系移交给这家科技巨头。

  这一次,苹果指望一位了解传统媒体公司的人来领导这场变革,那就是2016年加入苹果公司的彼得•斯特恩(Peter Stern)。知情人士称,斯特恩的任务就是与媒体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整合这项服务。

  斯特恩曾是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的首席战略官,他最终帮助把这家公司卖了出去。他先是把它卖给康卡斯特,但这笔交易被监管机构阻止,然后他再将其卖给Charter。在Charter收购完成后,他于2016年离职。

  来自有线电视行业的消息可能会帮助斯特恩敲定一些交易,这些交易将给苹果电视服务带来顶级内容,同时不会吓跑仍然担心苹果控制该行业的高管。

  苹果还在试图说服平面媒体公司的高管加入Texture,Texture是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收购的数字杂志产品。

  知情人士称,斯特恩还负责为Texture获取内容,但他在说服新闻机构让苹果公司控制订阅付费关系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

  音乐行业的崩溃阻碍了苹果公司试图将有线电视打造为对消费者更友好产品的努力。部分媒体高管将音乐行业的崩溃部分归咎于苹果公司,苹果公司以99美分的价格销售单曲。

  在苹果公司推动个人歌曲销售的努力中,尤其是苹果现任软件和服务业务主管艾迪•库伊(Eddy Cue)担任了主导角色,这一举措帮助扼杀了唱片销量,并开创了流媒体音乐时代。

  因此,媒体高管们一直不愿让库伊和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接触他们珍视的视频内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