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视障群体:想要一个所有人平等享受科技的美好未来

2018/10/11 17:27      IT产业网   


  "中国有1700万视障者、7000万读写障碍者、1.3亿年迈者,他们都因为酷狗产品无障碍上的努力而受益。"日前,广东一名视障者刘先生,向酷狗音乐团队发来一封感谢信,在信中向酷狗音乐为视障用户提供的服务致谢,同时也为酷狗音乐的社会责任心表达敬意。

  近日,酷狗音乐9.05新版本正式上线了无障碍适配功能,所谓无障碍适配功能,主要是通过手机适配系统的读屏软件,把酷狗音乐界面上的内容语音播报出来,在看不见的情况下也能顺畅地听歌,解决了广大盲人视障用户的痛点。

  刘先生在感谢信中表示,对视障用户而言,听音乐是他们的日常刚需之一,他们渴望能像普通人一样顺畅的地使用酷狗音乐,自由的听歌。他们对酷狗音乐这次无障碍优化给予了很多积极的评价,过去未加标签的功能按钮都实现了语音朗读,障碍用户基本可以使用酷狗音乐了。

  为了让该功能达到最佳效果,酷狗与相关研究会合作,让专业的工程师提供技术支持。还通过建立视障用户群、邀请视障用户现场演示等方式,大量收集视障用户的建议与体验反馈,深入了解他们使用手机的习惯和诉求。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产品在测试阶段就让用户惊喜万分。"我本能的摸了一下屏幕右下角的三个按钮,分别是暂停播放、下一曲和播放队列,结果都添加了它们应有的文本标签。我不敢置信的半天没有反应过来,因为实在太惊奇了。我甚至都在怀疑,怀疑这是不是真的,我的状态只能用来激动形容了。"在体验过无障碍适配后,这名用户也向酷狗音乐团队表达了感激。

来自视障用户的感谢信:向酷狗的社会责任心致敬

  据酷狗音乐无障碍研发团队负责人表示,无障碍适配功能一经上线,用户便已超过十万。国内知名视障人士社区争渡家园更是主动开展酷狗无障碍适配功能的音频直播,为广大视障人士分享这一好消息。

  酷狗音乐作为我国用户量最广的互联网音乐平台,多年来给广大人群带来了美好的音乐体验,服务了许多有梦想有才华的音乐人。同时作为一家成长于改革开放与科技快速发展潮流中的企业,酷狗音正以精益求精的产品,更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回馈社会,无论对于最广泛的用户,还是特殊人群,酷狗音乐都给予无偏差的对待。

  正如刘先生在感谢信中表示:我们想要一个所有人平等享受科技的美好未来,而不是部分人过着与世隔绝般生活的可怕未来。而这些都需要我们一个个平凡的努力,需要大家一起参与进来,方能改善上亿障碍群体的生活。

  在日前举行的广州首个国际盲人节活动上,酷狗音乐连同华途科技、巴士在线,一同向视障群体分享了各自最新的信息无障碍产品,向社会传递互联网企业在建设平等网络空间上的使命。科技赋予产品更多人文关怀,让品牌更具温度,期待更多企业加入信息无障碍建设,共拓平等便利的美好社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