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3089万美元收购MR视频制作创企Spektral 用AI进行图像处理

2018/10/11 19:28      yivian   


  2018年10月10日,根据丹麦报刊Børsen今天的报道,苹果早在2017年12月就以2亿丹麦克朗(约3089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哥本哈根的视觉特效初创公司Spektral。

  Spektral最初是开发允许摄影师精细抠图的软件,从绿幕般的背景抠出人像,然后再覆盖新的背景。这项技术名为“cutouts”,而这家公司当时的名称则是CloudCutout。摄影师最初需要手工完成,随后则发展成通过鼠标操作的编辑软件,而现在Spektral提供了一种在数字云端完成的方法。

  但CloudCutout的数学博士们并不满足于此,他们训练自家的机器学习软件来从移动图像中抠出人像,同时无需实际的好莱坞风格绿幕。现在,这家公司表示他们的解决方案能够实时做到这一点,能够创建出一种“混合现实”视频。

  据TechCrunch报道,Spektral在2017年完成了280万美元的融资。

  苹果为什么要收购这家公司呢?一个原因是苹果一直在投资增强现实。他们在2017年推出了专用的AR开发平台ARkit,并宣传了一系列潜在的家庭用例,比如足不出户地就能在家中可视化全新的宜家家具。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分析师预测,来自苹果的AR眼镜和驾驶助手即将面世。

  尽管Spektral没有对Børsen的报道发表评论,但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Toke Jansen的LinkedIn页面已经将苹果列为雇主。他是在攻读丹麦技术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期间创办了CloudCutout。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