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2018年Q3欧洲风投总额同比下降21% 环比下降26%

2018/10/15 13:32      创头条   


  中国和美国的风险投资正在加速增长,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洲风投似乎正在滑向低谷。根据道琼斯VentureSource最新发布的“2018年Q3欧洲风险投资”报告,在今年Q3,欧洲创业公司的融资总额和笔数均大幅下滑。

  具体而言,欧洲创业公司在今年Q3共融资52.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1%;共684笔融资,相比去年同期约减少9%。与2018年Q2相比,Q3融资总额下降26%,融资笔数减少18%。

  即使英国脱欧在即,英国创业公司在融资方面仍然遥遥领先,占到Q3欧洲融资总额的43%,融资笔数的32%。英国创业公司在Q3共融资23亿美元,相比Q2下降11%;共有215笔融资,环比下降16%。

  法国排第二,共融资6.79亿美元,有78笔融资。德国第三,融资总额和笔数分别为6.31亿美元、83笔。

  对于风投家而言情况稍微好一点。在Q3,共有24家风投基金完成募资,募资总额达41亿美元——相比上一季度增长50%,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0%。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