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以色列Q3风投创6季度以来最低 环比下降50%

2018/10/16 14:10      创头条   


  根据伦敦数据提供商Dealroom最新公布的以色列和欧洲投资报告,以色列2018年的风投总额仅次于英、德、法。截至Q3,以色列风投总额为21亿欧元。英国52亿欧元,居第一;德国和法国并列第二,分别为28亿欧元。

  英、德、法、以四国的风投总额占2018年(截至Q3)欧洲风投总额的70%。

  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以色列有890万人,2016年的GDP约为3000亿美元。相比之下,法国约有6700万人,GDP为2.8万亿美元;英国约有6550万人,GDP为2.8万亿美元;德国人口超过8200万,GDP为4.1万亿美元。

  根据Dealroom的数据,以色列Q3的风投相对较少,投资总额约为5亿欧元,创六个季度以来最低。相比之下,该国2018年Q2的风投总额为10亿欧元,创六个季度以来最高。

  今年截至Q3,欧洲和以色列最受风投青睐的行业是健康行业(40亿欧元)和金融科技行业(39亿美元);最受风投青睐的商业模式是软件即服务(SaaS),投资额达71亿欧元,占欧洲风投总额的37%;最受青睐的科技领域是深科技(包括机器人、区块链等技术,共获投39亿欧元)和AI(21亿)。企业软件和行业的融资笔数最多,共551笔;其次是健康行业,共437笔。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