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新专利 欲将全息3D图集成到量子点显示中

2018/10/16 20:27      青亭网 hi188  


  苹果公司关于量子点显示器的专利最早要追溯到2014年,于2016年曝光第二份专利,2017年2季度被曝光申请“混合量子点”显示的专利。

  近日,苹果最新的一份名称为“带有准直光源和量子点的显示器”的量子点专利已在美国专利局公开,这份专利的特点就是将全息图层和元素集中显示在量子点显示器中。

  也就是说,如果该专利具备可实施性,那么将来的iPhone和iPad、Macbook等都将支持3D显示模式,并且是裸眼3D的形式,无需额外配带3D眼镜,这将大大提升视觉沉浸感。

  苹果表示,通常的显示往往包含背光单元,而背光单元产生的光通过显示器中的像素阵列向外传播,而图像的变化由“无色”像素变化和背光灯强度同时决定。当然,漏光或偏色情况依然时有发生。

  而苹果的量子点技术工作原理则不同,它的图像变化直接由不同颜色的量子点元素直接组成,光源可以为量子点元件生成泵浦光。而当泵浦光暴露时,量子点原件可以直接发光在显示器上形成图像,其中液晶层、薄膜晶体管电路、偏振器层可直接在显示层形成控制各像素光强度的结构。

  不过,就像苹果所有新技术一样,该专利何时应用到具体产品中我们还不能确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