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软装艺术设计节“爆”出黑科技,如视VR重现顶级原创品牌设计作品

2018/10/17 15:28      IT产业网   


  2018年10月16日,第二届CBDA软装陈设艺术设计节暨2018中国软装陈设艺术高峰论坛正式启动!

  据悉,CBDA软装陈设艺术节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批准的唯一一个软装行业艺术节,代表了中国软装陈设行业的最高水平,旨在挖掘内地及港澳台地区软装设计行业优秀人才及企业,鼓励广大设计人员发挥更大的积极性、创造性,全面提升中国软装设计行业的市场竞争力,推动中国软装行业整体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三维实景模型重建和虚拟现实的技术和运营提供商,贝壳如视VR为此次艺术节上独家提供VR技术支持,并推出了VR软装设计秀,通过前沿的VR及3D重建技术,完美还原墨器,ROOY如翌,圣菲国际,缔奢美地毯等国内顶级原创品牌在CBDA上展出的软装设计作品,为线上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VR体验。

  VR软装设计秀令人惊艳 如视VR百分百还原现场

  作为本次艺术节的亮点之一,如视VR可谓是吸足了观众的眼球,通过扫描现场二维码进入如视VR小程序,无论身在何处,都可感受国内顶级原创品牌在CBDA上展出的软装设计作品。

  进入VR模式后,观众不但可以随时切换软装设计作品的户型和3D图,而且只要点点屏幕,就能720°浸入式体验作品的真实面貌。通过自主研发的拍摄设备和算法,整个VR画面的清晰度超过500万像素,精度更是高达厘米级,就连作品放大后的细微纹理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以技术推动居住升级 用真VR打造真体验

  如视是贝壳找房旗下VR品牌,致力于通过VR和3D重建等前沿技术,为线上用户还原一个真实可感知的空间。今年5月,贝壳找房正式上线如视VR。经过两年多的技术研发,现如今已成功攻破拍照、建模、量产等多重难题,在2018年进入规模化采集阶段。通过智能扫描设备及VR场景构建算法,如视VR看房技术实现了对新房、二手房、租赁,旅居、海外等房源进行规模化数据采集和重建,呈现包含房屋的三维结构、尺度信息,户型、装修、内饰等丰富信息的房源VR实景,并创造性地实现了图像,模型,视频,音频,动效以及结构化信息的有机结合。

  目前,贝壳如视VR已获得行业从业者和用户的欢迎和好评。以贝壳找房进驻城市成都为例,截至今年7月,已有80%用户开始使用VR看房。VR房源的人均停留时间较普通房源提升381%,此外人均浏览房源数量也提升到了180%,使用过VR看房功能的用户7日内人均看房效率提升到140%。而相较电话热线,使用VR带看功能转化为经纪人商机的提升到了21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