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大股东提议撤销扎克伯格董事会主席职务

2018/10/18 09:03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包括公共养老基金在内的Facebook主要投资人和一些政府官员,已提议撤销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董事会主席职务。

  不过该提议在很大程度上只具有象征意义,因为扎克伯格对董事会拥有绝对控制权。该问题的出现正值Facebook处于困难时期,原因是安全漏洞困扰着这家公司,并引发了有关企业监管的问题。

  “我们需要Facebook孤立的董事会认真致力于解决真正的风险--声誉、监管和民主面临的风险--这些风险影响到该公司、股东,并最终影响到成千上万纽约市工人辛苦赚来的养老金,”纽约市审计长史考特·斯丁格(Scott Stringer)在向CNBC发出的一份声明中写道。在此以前,资产管理公司Trillium Asset Management也提出一项动议,要求扎克伯格辞去Facebook的董事会主席职务。

  “一位独立的董事会主席,对于推动Facebook走出困境,重建美国人和投资者的信任至关重要,”斯丁格在声明中表示。斯丁格管理着纽约市规模达1600亿美元的养老金。此外,罗德岛州、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审计员也加入了这项动议。

  Facebook股东此前也曾提出过类似要求收回投票权的动议,但都未能在股东大会中获得通过。扎克伯格此前在召开媒体电话会议时明确表示,他仍是领导公司的最佳人选。扎克伯格曾解释说:“在打造像Facebook这种‘史无前例’的事物时,有些事情是你时会搞砸的。我认为人们应该要求我们负责的是,我们要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扎克伯格与这些股东矛盾的起因要追溯到2012年Facebook上市时采用了双股权架构。在Facebook目前的股权架构中,扎克伯格虽然只持有公司的少数股权,但拥有超过50%的表决权。最新的提案将在Facebook明年的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截至目前,Facebook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

  Facebook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64美元,涨幅为0.40%,报收于159.42美元。过去52周,Facebook最低股价为149.02美元,最高股价为218.62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市值约为4603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