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投资者起诉谷歌母公司 状告它未及时披露Google+隐私漏洞

2018/10/18 09:37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一名投资者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进行了起诉,声称该公司未能及时披露Google+隐私漏洞,结果导致用户个人信息曝光,也让投资者受到欺骗。

  原告亚当-威克斯(Adam Wicks)的代理律师提交的一份起诉书称,Alphabet高管“在涉及用户个人数据的安全方面多次发布虚假的和误导性的声明”,尤其是在该公司于今年4月和7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两份10-Q文件中。这些文件声称,从去年12月以来,该公司面临的风险,包括安全入侵事件,没有出现“重大变化”。而实际的情况是,该公司在今年3月悄悄修复了漏洞。

  上述起诉书称,这两份10-Q文件本该说明,“该公司在安全措施方面的失败将无可避免地伤害该公司的名誉和运营成果,并导致用户流失。”由于Alphabet公司隐瞒真相的错误做法,威克斯和其他投资者“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价值遭受重创。”

  这个安全漏洞只是在最近才被《华尔街日报》曝光。在这个消息曝出后的两天里,Alphabet公司的股价下跌了67.75美元。

  威克斯在起诉书中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谷歌甚至传阅了一份内部备忘录,该备忘录警告称,披露这个安全漏洞“将会立即招致管制机构的审查”。

  这份起诉书已提交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地区联邦地方法院,它列出了Alphabet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谷歌CEO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谷歌首席财务官卢斯-波拉特(Ruth Porat)为其他被告人。法院已向这些高管发送了传票,他们必须在21天内作出回应。

  谷歌计划在2019年8月关闭Google+社交网络。这样做既是出于安全考虑,又表明谷歌已承认该社交网络失败。该社交网络的使用率远不及竞争对手Facebook和Twitter。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