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今年前10月中国风投总额全球第一 美所主导全球创业生态系统易主

2018/10/18 18:21      创头条   


  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的风投领先于美国。

  Crunchbase数据表明,2018年截至10月17日,中国创业公司所获风投总额多于美国创业公司。

  2018年迄今,中国、美国创业公司以及世界其他地区创业公司的融资总额。

  今年迄今,中国风投总额达938亿美元,美国916亿,两国相差22亿美元。随着过亿美元的巨额融资的增多,这一差距似乎并不大,这里或那里再添几笔巨额融资就补齐了。实际上,目前的22亿美元差距比两国在今年其他时候的差距要小得多。

  但是,曾经由美国主导的全球创业生态系统现在变为由中国主导,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只是一个总数据,不能反映全部事实,下面我们来看看今年中、美风投的变化趋势。

  显示了今年迄今中国、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风投总额的变化情况。

  在今年年初几周以及6月初,中国风投总额远远超过美国。中国在6月初的大跳跃主要是因为蚂蚁金服在那时C轮融资140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风投。

  事实上,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中、美之间的风投差距并不重要。在获投最多的中、美公司中,许多公司彼此之间并没有直接竞争关系。另外,许多美国投资者和企业家都认为,美国风投模式被全球采用是一件好事。

  问题是,哪个创业生态系统更热?中国公司能在国外取得胜利吗?这些问题以及其他问题将决定哪个市场将长期领跑。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