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老虎基金再募资37.5亿美元 曾投资京东美团等公司

2018/10/22 11:36      网易科技 晗冰  


  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老虎环球管理基金(Tiger Global)为其最新的科技风险资本基金筹集到37.5亿美元资金,超过了其既定的30亿美元目标,成为今年融资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基金之一。

  根据提供给投资者的材料,这只科技基金被称为“私人投资合作伙伴11”(Private investment Partners XI),是老虎集团(Tiger)的第11个风险投资工具,将专注于消费互联网、云计算和特定行业软件等投资,此外还将投资中国、印度和美国的消费服务科技公司。经过大约6周的市场营销后,该基金融资于10月15日关闭。

  “我们认为,互联网是这一代人的经济主题,”该基金在投资者资料中表示,“如果一个人的资产中没有相当大比例用于这一主题,我们相信,其资产的财富增值表现将难以实现。”

  目前,渴望获得回报的投资者纷纷涌入风险资本提供商,这种现状允许更多成功的初创企业利用私人资金,而不是上市。

  根据最近的一项分析,美国科技初创企业在第三季度筹集的风险投资资金中,大部分来自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超大轮”融资,这使得美国的风险投资增加17%至280亿美元。

  普华永道/CB Insights MoneyTree最新季度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里,美国有6笔融资规模超过5亿美元的交易,其中包括两笔10亿美元的融资:软银对股票办公空间提供商WeWork的投资,以及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入股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Motors。

  数据提供商Preqin的数据显示,老虎环球管理基金的筹资规模是今年以来最高的风险资本基金。此前最高的是两只位于中国的基金: 云峰基金YF Capital旗下的Yunfeng III以及暾澜投资旗下的雄岸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Global Blockchain Innovation Fund),前者在7月份以25亿美元收盘,后者在4月份以16亿美元收盘。然而,红杉资本在6月份发起了一支目标融资额为80亿美元的全球基金,目前已融得资金60亿美元。

  老虎环球管理基金由对冲基金先驱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的门生切斯·科尔曼(Chase Coleman)创立,目前管理着约26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最大的一块业务——大约占到一半——是风险投资业务。

  今年早些时候,老虎环球管理基金的对冲基金部门收购了软银集团逾10亿美元的股份。软银是一家日本企业集团,运营着规模1000亿美元的远景基金,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风险投资基金。该远景基金目前由科尔曼和投资组合经理李·菲塞尔(Lee Fixel)和斯科特·施莱费尔(Scott Shleifer)管理,菲塞尔负责风险投资。

  老虎环球管理基金的私人投资伙伴基金已经投资了230多家公司,其中包括Spotify、Harry 's、Warby Parker、Peloton、京东、美团点评、Facebook、LinkedIn、Yandex、Mail.ru Group、Despegar、Ola和Flipar等企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