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马云:创新者就像疯子 但有其他人没有的信念和决心

2018/10/26 20:20      网易科技   


  10月25日消息,马云在以色列创新中心开幕式上表示,大部分人眼见为实,创新者则是因为相信而看见,他们可能看上去像疯子,骗子,懒惰,靠不住,但他们有别人所没有的信念和决心。

  马云回忆:“阿里巴巴开始的时候,我去见了硅谷30个投资者,他们说你疯了,在骗人,电子商务在中国不会成功。但我们相信中国有这方面的未来,电子商务可以成功。当时美国的电子商务服务大企业,帮他们减少成本,我们则是要帮助小企业,帮他们增加收入。”

  “很多年前我去美国做了一个演讲,谈互联网。我说中国互联网规模会超过美国,他们觉得不可能。我说中国人口比美国多这么多。有一个人说我疯了,我说你来中国我公司看看。他来了,走的时候说马云我知道你疯了,没想到还能找到100个和你一样疯的。”

  他总结:贝尔刚发明电话的时候也有人说他是骗子。对很多人来说,眼见为实。而创新者则是相信就会看见。“而且他们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

  在马云看来,创新的另一个特质是关乎LQ,爱商,创新要为未来、为年轻人、为世界解决问题,让一切变得更美好。“我们正在进入新时代,有很多问题。前两次工业革命带来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如果有第三次战争,应该是针对疾病、环境污染和贫困的战争。”

  有人说今天的年轻人没有机会,马云不认同,他认为,如果有人在抱怨,这就是机会,因为创新就是为了解决抱怨和焦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最后,马云还向政府和监管部门提出建议,应该保护和支持创新,不要轻易扼杀创新,更重要的是改革教育,教育下一代做好机器做不了的事情,并且鼓励企业家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