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亚洲供应商股价下挫 外媒称苹果取消为iPhone XR新增产线

2018/11/06 14:31      TechWeb 宋星  


  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的亚洲供应商和组装商股价周二普遍下跌,之前有外媒报道称苹果已告知其智能手机组装商暂停为新机型iPhone XR新增专门生产线的计划。

  苹果的供应链代工企业--和硕及鸿海分别下跌近4%和2.5%。其他台湾苹果概念股也大跌,包括光学镜头制造商大立光大跌超过7%,印刷电路板制造商台郡下跌6%。

  苹果供应商、香港声学元件制造商瑞声科技大跌7%;韩国电子零部件供应商三星电机(Samsung Electro-Mechanics)及LG Innotek双双下跌超过6%。

  日经新闻日前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富士康方面,最初为苹果的XR型号准备了近60条组装线,但最近只使用了大约45条生产线,因为苹果称目前不需要生产那么多。

  供应链消息人士还表示,苹果还要求规模较小的代工企业纬创为紧急订单做好准备,但本季将不会接到iPhone XR机型的计划订单。纬创股价周二跌幅略高于1%。

  另外,苹果上周称年末假期旺季销售可能低于分析师预期,因包括印度在内的新兴市场销售不振。

  美股周一收盘,苹果股价下跌2.84%至201.59美元,总市值约9736.65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