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劳动力短缺 传富士康考虑将中国工程师调到威斯康星州

2018/11/07 15:40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富士康位于威斯康星州的LCD屏幕工厂正在施工当中。由于该地区的劳动力短缺,这个苹果代工商可能会将其工程师从中国调到威斯康星州的LCD工厂。

  富士康正在威斯康星州芒特普莱森特建造一个大型LCD工厂。这个工厂将会创造很多就业机会,并将更多生产活动带到美国。这个工厂的施工还在继续进行当中,但是在竣工后,这个工厂可能面临难以招工的问题。

  有知情人士称,富士康试图将它的中国工程师调到威斯康星州的这个LCD工厂,从而解决当地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富士康计划投资100亿美元建造这个工厂,而威斯康星州则给富士康提供了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和其他“基于业绩的激励政策”。当地政府还提出了7.64亿美元的奖励方案。虽然这样的优厚政策吸引了富士康将其工厂建造在这个州,但是它必须在规定日期内达到招聘、薪酬和投资方面的目标才能够拿到全部福利。

  该公司同意建造一个LCD屏幕工厂,在几年的时间内创造1.3万个工作岗位,其中绝大多数是工厂工人,其他则是工程师和业务支持人员。

  目前,富士康的这个工厂遇到了难以招到合格工人的问题。在今年9月,该州的失业率为3%,低于全美国当月的平均水平3.7%。

  至于从其他公司挖人,拉辛县经济发展公司的洛蕾塔-奥尔森(Loretta Olson)称,“在我们的市场上,现在极难招到有技术的劳动力。”他表示,该州很多公司都在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以防止被富士康挖走。

  虽然富士康准备与当地大学合作培养人才,但是奥尔森称,“富士康将难以招到他们需要的人才。”他表示,该公司将不得不从其他地方招工。

  在一项有关其招聘计划的声明中,富士康称,“它最初的承诺依然不变。”它确认会按计划招聘1.3万个工人,其中大多数人“将会在生产和工程岗位以及研发部门工作。”

  富士康给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工程学院捐了1亿美元,并与该校合作创办了一个研究机构。但是,该学院院长伊恩-罗伯逊(Ian Robertson)称,目前,该学院还无法给富士康输送足够的人才。尽管工程学院有4.5万个本科生和1400个研究生,但是罗伯逊表示,“我们还需要吸引更多的学生,富士康也需要招募更多的人才。”

  富士康还必须与该地区的其他大公司争夺工程人才。它的竞争对手奥什科什公司、百力通公司和哈雷戴维森已在该地区建立了自己的工厂,而跨国企业哈瑞宝和小松也正在这里建造自己的工厂。

  人们原先以为,富士康的这个LCD工厂将会生产较大的屏幕。但是,考虑到较大屏幕在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这个工厂可能只生产中小屏幕。由于富士康是苹果的合作伙伴,也是iPad和iPhone屏幕生产商夏普的母公司,因此这个LCD工厂的部分产品也有可能会出现在苹果未来的产品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