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中国公司计划新建38家显示面板厂 韩媒:领先优势又要扩大了

2018/11/08 15:15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韩国媒体报道,随着12家中国公司计划在2022年前新建38家显示面板厂,中国在显示器行业对韩国的领先优势很可能会扩大。相比之下,韩国仅有的两家显示器制造商三星Display和LG Display,预计同期将建设不到20家新工厂。

  “到2023年,中国在显示器市场的份额预计将达到58%,”研究公司IHS Markit主管David Hsieh在首尔举行的2018年韩国显示器行业大会上说。“中国将成为无可争议的第一名,市场份额是韩国的两倍还多。”

  如今,中国的显示器产能仅略高于韩国,但两者的差距未来将不断拉大。Hsieh表示:“一些分析师说,中国只专注于中低价位的显示器,但事实并非如此。中国显示器厂商正在开发OLED等最新技术,并迅速打入市场。”

  IHS Markit称,中国显示器制造商在向韩国竞争对手施加压力的同时,还在迅速扩张先进工厂的数量。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中电熊猫集团、惠科、彩虹光电等在内,12家中国厂商将新建19家大型面板厂和19家中小型面板厂,生产第8代和第10.5代大型面板,以及第5.5代和第6代中小型面板。

  在显示器行业,玻璃基板的大小决定了产品的世代和技术水平。因此,中国显示器行业将拥有许多技术先进的工厂,来生产各世代的大、中、小型面板。另一方面,LG Display和三星Display预计将拥有不到20家此类工厂。

  在OLED市场,韩国公司目前拥有技术优势。但中国公司正计划建设多座OLED工厂,向该市场发起冲击。比如,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均计划建设大型OLED面板厂,而目前全球只有一家大型OLED面板厂,为LG Display所有。

  即使是在中小型显示器市场,预计中国企业也将拥有12家OLED工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