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福特收购电动滑板车租赁公司Spin 据称交易额2亿美元

2018/11/08 16:37      TechWeb 编译/露天  


  1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周四表示,将收购总部位于旧金山、刚刚成立两年的电动滑板车租赁公司Spin。

  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将向Spin投资约2亿美元。

  不过,与该行业的领头羊Lime和Bird的收购价格和估值相比,Spin的收购金额相形见绌。Lime和Bird仅仅在8个月前才开始加速增长。

  Lime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马特奥,成立于2017年,已经吸引了超过4.5亿美元的资金,估值超过40亿美元。它的投资者包括Uber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而Bird的总部位于圣塔莫尼卡,也于2017年推出。它吸引了4亿美元的投资,估值20亿美元。

  在一次采访中,福特汽车移动部门总裁MarcyKlevorn表示,收购Spin“填补了公司移动产品组合中的一个空白”,同时公司也能在城市和大学校园里提供“便捷、廉价的交通”。

  Spin及其竞争对手遵循的是一种简单的商业模式。他们从电动滑板车制造商那里花上100美元至300美元购买电动滑板车,然后通过手机应用进行短距离和短时间出租,收费通常是一分钟1美元15美分。

  电动滑板车在旧金山湾区推出后,开始在美国许多大城市推出。

  福特FordX创业孵化器主管Sundeep Madra表示,福特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将其在北美从32个市场扩大到100多个。

  Klevorn称,电动滑板车补充了福特的产品组合,其中全尺寸F系列皮卡为福特带来了最大份额的利润。

  Klevorn称,"我们的整体策略是为客户提供一个选择,无论是购买或租赁(车辆),还是按使用次数付费。"“我们正努力适应市场的变化——而滑板车则是这种变化的补充。”

  Spin将是福特在旧金山的全资子公司。

  上周,通用汽车公司表示,计划于2019年推出两款电动自行车,但迄今未表示是否计划进入电动滑板车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