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交付3.5万美元Model 3 曾创下40多万辆订单

2019/04/26 08:45      腾讯科技   


  在特斯拉发布第一款大众款车型Model 3时,3.5万美元的价格引发了全球轰动以及40多万辆的订单,但是遗憾的是,特斯拉首先开始生产价格更高的版本,之后才开始生产3.5万美元版本。

  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公司已经开始向订户交付3.5万美元版本的Model 3。

  外媒引述特斯拉多位订户的消息进行了报道,特斯拉已经交付了多少辆3.5万美元版本的Model 3,尚不得而知。

  对于3.5万美元版本Model 3的交付,特斯拉显得很低调,只是在四月中旬的一篇官方文章中提到了产品交付事宜。

  今年二月,特斯拉正式宣布推出3.5万美元的标准版Model 3,这也是全球粉丝长期以来期待的版本。但是在之后的一两个月中,预订用户一直没有获得提车的通知,特斯拉的举动引发了媒体的质疑。

  据外媒最新消息,对于正在等待的标准版Model 3订户,特斯拉销售人员电话联系,鼓励他们加价购买更加昂贵的Model 3版本。

  众所周知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在产品、价格或者策略方面,特斯拉公司和马斯克变来变去让外届难以招架。有关3.5万美元版本的标准版Model 3,特斯拉也再次进行了调整,未来不会在主要的官方网站销售,只面向电话或者前往零售店的消费者提供订购。

  在官方网站,特斯拉销售的最便宜的Model 3是“标准+”版本,价格接近四万美元,其他续航里程更长、性能更强大的版本价格更高。

  外媒近日分析称,3.5万美元版本Model 3对于特斯拉公司来说有些尴尬,一方面特斯拉希望继续销售这一价位的电动车,强调其价格竞争优势,以及对于电动车进入寻常百姓家的期待,但是特斯拉目前财务状况不佳,公司实际上仍然希望销售价格更高的版本,获取更多的利润。

  在推出3.5万美元版本Model 3时,特斯拉曾经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和削减成本,马斯克表示,只有成本降低才能够生产销售价格更便宜的Model 3版本。

  3.5万美元的价格为何如此重要?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美国新车平均销售价格在3.5万美元左右,如果特斯拉能够销售3.5万美元的电动车,意味着电动车的成本已经降低到了和传统燃油车一样的水平,已经进入能够大规模普及的阶段。

  和乔布斯一样,马斯克希望在电动车、清洁能源、太空探索领域改变世界,之前特斯拉公司推出的Model X和Model S虽然在动力、驾驶操控性能表现出众,但是接近十万美元的价格显然不能改变世界,3.5万美元Model 3才是承载马斯克梦想的最重要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火箭发射领域,马斯克的SpaceX公司通过重复利用一级火箭,大幅降低了单次发射成本,该公司已经占据了全球六成的卫星发射份额。(腾讯科技编译/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