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全国首个二手新能源车鉴定评估地方标准发布

2023/10/30 14:33      DoNews   


  为进一步推动二手车行业健康发展,近日由懂车帝参与起草的全国首个《二手新能源汽车鉴定评估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地方标准在重庆发布。《规范》对二手新能源车鉴定评估相关的条件、程序、评价方法及相关要求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对提高交易信息透明度、破解消费者信任难题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继《智能电动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团体标准后,懂车帝作为主要参与单位起草的又一个行业标准。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新能源车保有量已达1821万辆。在新能源车保有量高速增长的趋势下,车辆向二手车市场转化、流通的需求日趋增强。然而,新能源车的“三电系统”、“智驾系统”等技术复杂、价值高昂的关键部件无法通过传统方式有效检测,造成车辆性能不透明、真实价值难评估、消费者不信任等难题,极大制约着二手新能源车产业的良性发展。

  重庆是全国汽车保有量排名第三的城市,日前重庆市商务委与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市二手车流通协会及懂车帝等企业联动,共同出台全国首个《二手新能源汽车鉴定评估规范》地方标准,将于12月20日正式实施。《规范》规定了二手新能源车鉴定评估相关的定义、经营条件、管理要求及鉴定评估程序、方法等,懂车帝基于自身在二手新能源车鉴定评估方面的实践经验,在《规范》起草过程中提供了大量意见和建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