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生成式AI带来更多机遇,高通携手中国伙伴拓展全球市场

2023/11/07 10:57      IT产业网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此前参与过所有五届进博会的高通公司,今年继续第六次参展。高通设立展台,展示与中国手机、汽车、物联网、XR等众多垂直领域合作伙伴的领先科技成果和应用实践。

1.jpg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进博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智能科技与产业发展”分论坛表示,随着生成式AI的发展,人机交互的方式将得到进一步完善,这种新的用户体验会完全改变智能终端的用户体验。同时,随着5G+AI进入千行百业,终端侧的生成式AI与云端的通用大模型相结合,将能更好地赋能数字化转型。

  作为每一次大型展会的重头戏,高通以“芯动之选,有龙则灵”为主题,展示与众多中国厂商合作的骁龙旗舰智能手机。其中展台C位展示的是小米14和小米14 Pro,这是高通第三代骁龙8 5G平台的“全球首发”机型。这一代骁龙8平台大大提升了AI性能,支持运行100亿参数AI大模型,而此前在今年初,5G手机上成功运行10亿参数AI大模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将AI大模型参数规模提升至10倍。新平台在运行规模较小AI大模型时的速度提升幅度更大,上一代骁龙平台可在15秒内完成20步推理生成一张图片,而第三代骁龙8能在1秒内完成相同的步骤。高通这终端侧AI的发展速度,着实惊人!

2.jpg

  随着今年生成式AI的兴起,支持生成式AI智能终端的市场需求也随之激增。第三代骁龙8是高通首个专为生成式AI而打造的移动平台,将为智能手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除了小米外,荣耀、OPPO、vivo等众多厂商均已宣布,将采用第三代骁龙8平台推出各自的5G旗舰智能手机。在高通新5G+AI平台的助力下,中国手机厂商将继续拓展全球市场。

3.jpg

  此前2018年1月,高通携手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共同发起“5G领航计划”。同年,高通首次参展进博会,展示“5G领航计划”驱动下的5G NR智能手机原型设计。次年5G正式商用部署,“5G领航计划”推动下的智能终端出现在每一个新部署5G网络的首发设备名单里。该计划推动下,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在全球出货量份额已增长超过三分之一。AI正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潜力,高通也将继续携手中国合作伙伴,把握这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共同拓展全球5G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