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12321公布今年2月被投诉钓鱼网站TOP10:含假冒国家人社部、假冒苹果公司等

2024/03/07 17:13      IT之家   


  3 月 7 日消息,根据 1232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接到网民投诉的短信、邮件、网站等信息,2024 年 2 月被投诉最多的是假冒国家人社部的钓鱼诈骗网站,投诉量达 77 件次,比 1 月份增加了 75.0%。投诉排名第二的是假冒苹果公司的钓鱼诈骗网站,比 1 月份增加了 2.9%。

  经 12321 核实,不法分子炮制逼真的山寨网站对广大用户实施钓鱼诈骗,是一种常见诈骗伎俩。用户如果访问这些钓鱼网站,并按照网站提示填写真实信息,将导致个人信息或银行卡信息被盗,或被对方以所得税、保证金、手续费等借口让你转账汇款来骗取钱财,进而蒙受经济损失。

  IT之家附 10 类钓鱼网站:

  假冒国家人社部

  案例:【社保告知】您的社保卡过时未上传电子信息,需在二月六号前至 m.plmuytvbhdsej.cc 上传电子信息,以免影响使用。

  假冒苹果公司

  案例:【AppIe】您遗落的 iPhone 设备正在解析更新,请通过:Appid.ifettr.xzy 查看并阻止。

  假冒腾讯公司

  案例:【腾讯科技】根据安全规定,您的微信需重新实名认证,请登录 http://ssq29c.bqhedzod.sbs/readtemplate4.html 进行认证,24 小时内未认证将停用部分功能。

  假冒建设银行

  案例:【建设银行】客户!您好!根据您的信用给您预批最高二十万信用卡额度!点 cmfddsy.cn/SS 申请。

  假冒中信银行

  案例:【中信银行】您的信用卡最近用卡不规范,将录入征信系统,需在二月六号前至 http://67.211.69.24/处理,以免影响使用。

  假冒招商银行

  案例:【招商银行】尊敬的用户您好:我行信用卡中心诚邀您提升卡片额度 100000 元,详情请咨询 www.ccmbchiina.net 申请。

  假冒工商银行

  案例:【工行】尊敬的客户您好:因近期账户消费存在违规,需 https://149.115.239.164/查看解除。

  假冒平安银行

  案例:【平安银行】尊敬的客户您好:因近期账户存在违规,需 https://8fdfg8tt88.true-hearts.com/Dr2kC 查看解除。

  假冒公检法网站

  案例:立案通知:刘 XX 关于你涉及诈骗一案,下午 15 点正式通过立案审核,报案文书已经送达户籍所在地,48 小时内于公安网上传立案结果,实时签署逮捕令,详情见 http://auu110.cc/。

  假冒光大银行

  案例:【光大银行】尊敬的信用卡客户,您的卡片近期违约已影响信用,请务必于 2 月 27 号前进 https://154.19.67.24:18669/办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