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走姿不协调,男子绑藏走私手机 62 台进境被海关查获

2024/03/25 11:21      IT之家   


  3 月 25 日消息,据“海关发布”消息,3 月 16 日,一男子绑藏走私手机 62 台进境,被拱北海关所属闸口海关当场查获。

  据悉,当天 10 时 50 分许,身穿灰色外套的男子吴某经拱北口岸旅检大厅海关“无申报通道”进境,走姿不协调、腹部异常隆起,现场关员当即对其实施截查,并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扫描,仪器显示异常。经进一步查验,关员发现该旅客腰腹处、两侧大腿、小腿处均用保鲜膜绑缠大量手机。经清点,共计 62 台。

  海关提醒:根据相关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走私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IT之家注意到,通过人体绑藏手机已经成为常见的走私手段,但常常因“神色异常”被海关查获。

  去年 10 月,拱北海关所属青茂海关连查 2 起旅客绑藏旧手机进境案。一名旅客在胸背部、大腿及小腿部发现用塑料膜包裹捆绑的旧手机,共计 30 台。一小时后,该关关员又截获另一宗旅客绑藏旧手机进境案,绑藏方式相同,共计 40 台。

  今年 1 月,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查获一起旅客绑藏 50 部手机进境案,其中苹果手机 30 部、三星手机 20 部。查验行李物品时,该旅客甚至企图逃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