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2024年淘宝服饰行业领袖峰会在杭州举办

2024/04/18 15:30      网经社   


  4月16日,2024年淘宝服饰行业领袖峰会在杭州阿里西溪园区圆满落幕,超800位淘宝服饰头部商家齐聚畅谈服饰未来机会。受服饰行业特殊属性影响,消费者鲜少出现同款产品复购行为。商家要想吸引消费者,将新客转化成高忠诚度粉丝型用户,持续不断的“发新”不乏为有效的手段。

  淘宝服饰负责人看山表示,未来将向“新”、“快”商家倾斜更多资源。平台鼓励商家原创、鼓励商家快速捕捉流行趋势,具有新(iFashion商家)和快(产业带商家)能力的商家将得到平台的大力支持。将面向商家推出“新品举手”玩法,商家可以自己提报新品,由商家主导新品运营,淘宝将在过程中做好流量的托举,让新品做到3天有感知,7天有爆款。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淘宝服饰将进一步挖掘红人和直播型商家,入选T1000计划的商家将最大限度获得平台支持,单商最高可获得70万现金流量券,同时在直播试播和挑战期也将获得远超百万的流量激励。

  针对服饰类商家,淘宝也推出了很多IP化的直播活动。集中在早间时段的“早市有好价”活动,通过排位赛等玩法帮助商家快速找到差异化市场,部分新中式商家同比增速超过了500%;在每周六的“开新日”直播,也有不少店铺在拉新上跑出翻倍的成绩。看山表示,淘宝服饰将鼓励店铺直播,平台除了红包补贴、折扣卡权益,还会投入每日1000万的对赌激励机动PV给予愿意重投入做大场直播的团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