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赵中新:5G要从“建得好”向“用得好”转变

2024/03/28 14:33      C114通信网   


  (赵婷婷)昨日,GSMA在北京举行GSMA Post-MWC思享汇活动,汇聚产业领袖,继续分享MWC最新洞察与观点。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在参与“数字生态领袖圆桌”环节时表示,MWC 2024是经济的风向标,是新质生产力的创新者,也是移动生态系统的实践者。

  他分享了三点关于MWC24巴塞罗那的参展感受:

  第一,唱响经济光明论。展会有超过300家中国厂商参加,现场重点突出,精彩纷呈。技术引领融合发展,体现了行业的新发展、新高度、新趋势。

  第二,体现了携手构建数字生态系统,顺应全球发展趋势。“参会企业超过60%都是移动通信领域以外的企业,充分展现了跨行业融合发展的特点,这也符合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发展。”

  第三,聚焦创新赛道,取长补短进行交流。例如,5G应用网络感知大幅提升,中小企业的定制产品深入拓展。“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正大力推动5G新消息、新通话等创新应用。一方面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另一方面做好新技术、新应用在落地过程中的支撑工作,使得5G应用在To B和To C市场得到同步发展。”

  赵中新还表示,中国5G建设已全球领先,累计建成5G基站350.9万个。行业发展重点要从“建得好”向“用得好”转变,即即转向5G应用创新、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的研发和建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