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国外团购也走下坡路 LivingSocial估值缩水要卖身

2016/10/28 10:3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与国内团购类似,团购平台越来越趋向大一统,市场上屈指可数的几家平台依然顽强的存活着。而美国团购网站中的佼佼者正在酝酿一起收购。收购交易双方分别为Groupon Inc和LivingSocial Inc。两者估值分别达几十亿美金。最令人惋惜的是被作为收购对象的LivingSocial Inc曾在去年以60亿美元估值融资。

  LivingSocial Inc一度作为Groupon 在美国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存在,包括亚马逊在内的巨头曾投资过。不过,自2011年以来就遭遇持续下滑的尴尬局面。

  导致LivingSocial Inc业绩下滑的原因在于团购模式逐渐被商家和用户抛弃,不可避免LivingSocial 也要深受影响。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和店家似乎对在线折扣失去热情,因此团购存在的价值也在发生变化。

  而Groupon通过放弃日常交易转型为在线电商平台,虽然LivingSocial也在实施转型战略但短期内无法见效。

  业内对交易并不看好,原因在于Groupon曾在全球多个国家实施过减员和业务退出。 加之本次交易双方涉及团购行业两家巨头级平台兼并,因此信心不足体现在股市上。截至目前为止,交易价格并未透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