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特朗普批评苹果公司海外避税 税率改革或苹果公司回心转意

2016/11/20 09:0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成功的商人。他未来的改革首先在经济领域展开,以确保美国独一无二的经济地位。

  据悉,新当选总统特朗普与苹果公司屡传不和。年初,苹果公司曾与FBI大战一场,态度强硬,立场明确。此后,特朗普在很多公开场合发表关于其对苹果公司的看法,批评指责,一时成为热闻,当然,苹果方面也针锋相对。

  此外,美国诸多跨国公司海外利润丰厚,接近3 万亿美元,这些利润存放在海外银行而不是本土银行。美国跨国公司选择海外银行,是要实现利益最大化,或者说,是无奈之举。美国现行企业所得税高达35%,苹果公司把利润存在海外银行也是躲避高额所得税。

  业内人士称,苹果有大约有两千亿美元现金储备分散在海外银行,只有近200亿美元现金存在本国,目的很显然,为了不支付巨额的企业所得税。实际上这在美国这很正常,另一家跨国公司,谷歌也在海外有惊人现金储备。

  特朗普提出税费改革,关于企业所得税,猛调至10%,全美所有公司都将获利。在发达国家,这已是低税率了,可能会使跨国公司选择把利润存在本土银行。

  业内人士分析,苹果高层已展开讨论,预计将多一半海外现金转移到国内,这或许能促进特朗普与苹果公司关系改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