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6慈善谁最壕?马化腾捐款139亿成首善

2016/12/23 10:48      IT产业网 周路遥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俗话说得好,“钱钱钱,命相连,有钱能使鬼推磨!”。所以挣钱就成了无数人一生的奋斗目标,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有钱了该怎么花——虽然这个梦想99.99%只能是一个白日梦,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它就实现呢?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咱不是有钱人啊!怎么能知道有钱人是怎么花钱的。所以思来想去,要完成白日梦,还得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比如科技界的几位大佬……

  马化腾:捐款139亿成首善

  2016年哪位大佬最土豪?不是喊出“1亿小目标”的王健林、也不是香港买豪宅的马云,而是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那个被玩家们诅咒了不知多少遍的马化腾!

  2016年4月18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宣布,将捐出一亿股腾讯股票注入正在筹建中的公益慈善基金。彼时腾讯股价为165.70 港币,1 亿股的价值约在 165 .7亿港元(约合140 亿人民币)。

  腾讯方面透露,上述1亿股腾讯股票将注入正在筹建中的公益慈善基金,马化腾将陆续注入总额一亿股腾讯股票予公益慈善基金,具体落实会在未来一段颇长时间内分批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没有美国高额的遗产税,所以所谓的通过捐赠达到避税目的对中国富豪来说并不成立。

  董明珠:每人涨1000元工资

  虽说花钱是女人的天性,但论及花钱的手段我只服格力董明珠。董大姐深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思想之精髓,宣布从2016年12月起,在现有月工资的基础上,格力电器将对入职满三个月的全体员工(特殊议薪人员除外),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

  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初看起来并不是多大的数额。但格力可是一家拥有7万人人的大企业,以此计算格力电器每月将增支7千万,一年就是8亿4千万。

  你以为加1千就结束了么,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董大姐还有大招,2018年格力可能继续给每个员工涨1000元工资!视财经论坛上,董明珠表示“有人说我董明珠是因为赌气(给员工加工资),集团董事长免了,银隆收购也没成功。如果我是在赌气,就不会走到今天。也许又有发展,我明年继续加1000元,那些问我‘你加1000我们怎么办’的人,你们倒是也加呀?”

  马云:买下全球第二贵豪宅

  自从阿里巴巴美国上市后,网友们就喜欢把“马云粑粑”挂在嘴边。来!现在问你们一个问题,“马云粑粑”最贵的房子在哪?

  答案是香港。今年10月,马云以15亿港元的价格买下香港山顶白加道22号豪宅!15亿贵不贵?咱们这样算一下吧,该豪宅面积总计9891平方尺(约1099平方米),以15亿总价计算,每平方米逾136万港元(约112.2万元人民币),这个价格创下了全球每平米单价第二高的纪录,同时也创下了香港每平方米最贵豪宅的纪录。

  当然,马云肯定不只有一处豪宅,消息人士说,今年3月马云在成都花了4000万买下了600平米的豪宅;也有媒体报道马云在杭州有一套价值超过10亿的别墅;在海南有一套占地4亩的豪宅;在美国,还花了2300万美元买了个庄园……(周路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