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亡羊补牢为时晚矣?联通启低频4G网

2016/12/23 16:2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互联网飞速发展,移动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作为基础移动运营商的中国联通3G时代把中国移动打的体无完肤,一骑绝尘。4G来临时代,联通迷失在3G功劳簿上。

  痛定思痛的中国移动,直接跳过3G,发力4G。现时4G一路狂奔,把中国联通甩下了一大截,用户大增,盈利大增。

  中国联通为了挽回4G颓势,一纸申请,启用既有低频频段组建4G网络,希望能够挽住现有用户,同时发力农村市场。

  资料显示,所谓的低频段就是800-900MHz,最初是在2G业务,随后又兼容3G业务。这些频段拥有广覆盖、穿透性强的特点。

  公开数据就可看到中国联通4G业务是多么的尴尬。截止月初,中国移动有5.1亿4G用户,后起之秀的中国电信也有1.13亿4G用户。而中国联通则仅仅有9903万4G用户。

  联通希望利用公司的所有频率资源转向4G网络,通过网络简化,优化网络结构,让2G/3G用户迁移向4G,实现高低频协同覆盖。联通希望在降低成本前提下提高频段利用效率;同时扩大联通在农村网络覆盖率,在广大的农村市场与中国移动展开较量。

  业内人士表示,联通的这种亡羊补牢式补救,如果在中移动布局4G网络之处时,或许能够获得成本和网络优势;但现在中移动已然成功,况且用户迁移成本太高,不太可能会去使用中国联通。但是这样却可以提高现有用户的体验度,保住现有用户实现稳中增长,还可以发力新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