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共享单车好处多多 出行方式呈多元化

2017/05/28 12:42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这段时间共享单车存在感颇高,媒体相关报道一篇接着一篇。显然共享单车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传统的出行方式,那么共享单车作为一种新兴的出行方式,在出行中与机动车相比有哪些优势?

  首先,共享单车最大的优势就是方便,无论是公交、地铁、出租车还是网约车,总是会有一个等车的过程,漫长的等车过程往往会破坏出行的乐趣,但共享单车扫码即可骑走无需等待;其次,共享单车也更安全,公交地铁等在客流高峰期往往可能很拥挤,而黑车为了谋利往往都是严重超载,另外驾驶员疲劳驾驶等都存在安全隐患,但共享单车则避免了这些问题;再其次,共享单车很环保,现在我国多地雾霾情况严重,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排出的尾气会加剧空气污染,共享单车低碳零排放大规模应用能缓解多种环境问题;同样重要的是,共享单车更健康,上班族、学生等往往都久坐缺少运动,长期下去对健康极为不利,对于没有时间运动的人来说骑单车出行可以是个很好的补充,适量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

  同时共享单车也存在自身不足,很显然只适用于短途出行,一旦距离较远耗费体力又浪费时间。但这种局限性整体来看也是有利的,共享单车的出现及应用,其他出行方式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却不会因此而被替代和淘汰,从而多种出行方式能够长期共存,公众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现方式,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日常出行。

  笔者认为,社会进步的标志就是能给公民更多的选择,出行方式的多元化是我国现代化的一个缩影。另外,现阶段共享单车大多只应用在一线城市,期待未来能走进我国更多的城市,开启现代化出行的新篇章。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