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VR美容效果存疑 概念炒作成分高

2017/06/22 10:56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英国某机构开发出了VR新应用,将VR技术应用于面部护理,并声称VR美容效果显著。

  据悉,顾客在面部护理前需戴上VR眼镜,VR设备会播放能让人放松的VR内容,比如蓝天白云、海滩森林等场景,顾客在VR场景中能自内而外的放松下来,从而技师的面部按摩能达到更好的效果,让顾客的皮肤和身心都能得到休息。VR美容服务包括数分钟的VR内容,当前这项服务收费约人民币1400元。

  相关人员表示,人的精神状态对面容有很大影响,而VR内容能有效让人放松下来, 帮助人们释放工作生活的压力,这个美容过程对于顾客来说将是美妙的体验,同时面部护理能取得更好的效果,甚至能让人外表看起来更年轻。

  业内人士则表示,结合现阶段VR技术水平来看,VR美容大规模推广并不容易。一方面,VR产品最大的问题就是使用后的不适感,佩戴笨重的VR眼镜进行面部按摩,顾客会更放松还是更难受很难说,最终面部美容效果如何更是未知数; 另一方面,显然VR美容中VR内容只起到辅助作用,真正起作用的还是技师的按摩手法,而短短数分钟的VR内容对心情的影响有限,但这项服务费用昂贵概念炒作成分较高。

  笔者认为,VR技术的应用在不断探索中,将VR与美容业结合起来,这种创新本身是值得鼓励的。但显然,VR技术在美容方面的应用技术含量并不高,反而商家借“VR”的名头收费颇高,这种借新技术炒作谋利的行为不值得提倡,长远来看对VR技术的整体发展有害无利。对于VR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希望相关研发首先具备长远眼光,开拓出更多有深度、有意义的VR应用。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