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无人机创业项目大盘点 共享竞速让你脑洞大开

2017/06/23 12:54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在国内厂商及互联网巨头搅局下,无人机开始广泛应用于诸多领域,相信没人能抗拒无人机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围绕无人机领域的创业项目和商机层出不穷,今天我们来做个简单盘点:

  无人机竞速

  成立于2016年的无人机竞速联赛 (DRL)是一家全球职业无人机竞速组织,并举办过多次无人机竞速大赛。利用无人机开展的竞速比赛包括低空、高空、花式、花式表演赛等,随着无人机大量普及,未来无人机竞速将成为消费级无人机最重要的用途之一。

  因成功举办多次竞速活动,DRL获得美国传媒巨头自由传媒集团等多家传媒投资,这和无人机竞速吸引千万粉丝带来的广告价值有关。

  无人机航拍

  作为消费级无人机重要用途的航拍功能是不少无人机粉丝选择入手一款高配置产品的理由。媒体报道,低端大众化让无人机开始介入航拍市场,从以往的电影节目航拍跌份到婚礼航拍。不少无人机爱好者利用航拍功能可以谋生活,作为一名空中摄影师获得和平面摄影师同样的地位。

  反无人机

  无人机的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样不容小视,旨在解决黑飞问题的反无人机企业Fortem Technologies同样获得百万美金融资。该公司认为无人机黑飞问题需要解决,为此该公司开发的Fortem DroneHunterTM可以巡查并安全捕获入侵的无人机。

  无人机软件开发

  受大疆等中国无人机压力,3DR Solo无人机厂商宣布退出消费无人机市场.转型从事无人机相关软件开发。其开发的针对勘察测绘等航拍领域的软件及整合方案让其获得千万级融资。未来,不排除有更多企业扎根无人机软件开发领域开发。

  共享无人机

  国内共享经济从汽车领域开始向单车、单车、雨伞、充电宝等领域演变,或许是受植保领域无人机的灵感启发,共享无人机创意和项目开始冒头,相比便宜的设备,昂贵的无人机闲置率高,毕竟也不是天天都适合操作无人机。为此,将闲置资源拿出来出租应该是一个很靠谱的想法。不过,在共享无人机时应解决好黑飞等问题,否则拿着别人登记的设备做违法用途如何监管。

  数据显示围绕无人机的创业项目还有很多,如植保、物流、培训、维修、操作等,因此,无人机的到来将改变这个世界很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