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手机惨败殷鉴不远 诺基亚磕智能手表  

2017/06/25 18:24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在手机领域曾叱咤风云的诺基亚在安卓及IOS等智能手机厂商的冲击下惨败,这和诺基亚千般一律的塞班机型有关,根本不缺考虑全世界的感受。甚至在智能手机系统两极分化下依然固执己见的选择很小众的微软wp手机系统,却不肯在最大对手安卓面前低头一再错失良机,被迫甩卖手机业务。

  就在外界唱衰诺基亚时,诺基亚俨然成了大地主做起转授手机专利收租金的营生,不过这一切只是诺基亚又开始花样作死的前奏。这不媒体报道,诺基亚计划在今年秋季发布一款智能手表,这款智能手表搭载与诺基亚久违的安卓智能手机系统。

  据悉,自收购智能设备制造商Withings后,诺基亚迫不及待的发布过多款智能手表。企图在智能手机有所作为的有华为三星苹果沃尔沃等跨界而来的厂商、也有Fitbit等专注智能穿戴设备厂商,甚至瑞典传统手表制造商也纷纷搅局。不过,在智能手机领域同样传来苹果一家独大而多个厂商被迫卖身的消息。一时让唱衰智能手表的声音呼之欲出。

  而围绕智能手表体验的竞争更是残酷,作为领头羊的苹果宣布将测量呼吸功能及防水等专利融入未来推出的智能穿戴设备中。相比之下,诺基亚寄以重任的智能手表健康测量功能需要另行配置体重秤等辅助设备,立分高下。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诺基亚做智能手表初衷很好,旨在为用户提供一款健康监测设备打通健康测量等环节,但目前多数测量设备已经可以实现和手机app数据交换,有无必要再增加一款设备来中转交换值得思考。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诺基亚续航技术可以克服目前智能手表续航时间短缺点,或许能在智能手表市场杀出一条血路。毕竟谁也不想买一款每天都要充电的手表,要是那样为什么不买个好用的手机或便宜的手腕带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