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团打车全国布局受阻 低抽成策略能否获认可

2018/01/23 18:51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从2017年末开始,美团就表示要高调在全国范围布局网约车业务,除了南京之外,还将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陆续开展打车业务。而美团打车平台很早就开发用户报名服务,原计划报名人数达标就开放站点。但美团打车业务的实际展开却遇到困难,北京地区报名用户押金达到20万,而美团打车北京站并未能够如期开业。实际上,美团打车先后被北京、杭州地区的交管部门约谈,之前宣布要进军的极大城市仅在上海获得牌照。

  实际上,美团打车被北京和杭州交管部门约谈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美团在网约车领域资质不足,美团公开表示在这些城市开展网约车业务的时候,实际上尚未依法获得有关部门的许可。美团打车的全国布局,除了运营多时的首站南京之外,仅获得上海有关部门的许可,而美团出行在另四座城市是否会像北京杭州一样受阻仍未可知。

  在滴滴已一家独大的情况下,美团入局网约车市场压力不小,而美团为了吸引用户积极展开补贴活动。更重要的是,美团打车将平台抽佣设定为8%,远低于滴滴平台的20%,显然是想通过低抽佣抢夺市场。理论上来看,如果让司机在滴滴与美团中选择,司机肯定倾向于选择抽佣更低的平台。但前提是,美团打车也能像滴滴打车一样能让司机顺利的接到订单,美团在积极招揽司机入驻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引入乘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