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克莱斯勒2022年前彻底放弃柴油车 以电动汽车为主

2018/02/27 09:50      腾讯科技 音希  


  2月27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刚刚成为最新一家决定彻底放弃生产柴油发动机汽车的厂商,并且会顺应整个行业发展趋势,将产品重点转向电动汽车。据悉,这家拥有意大利血统的美国汽车厂商将在2022年之前彻底结束柴油乘用车的生产。

  该公司表示,将从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为期四年的柴油汽车淘汰计划,旗下的Jeep、道奇、RAM、克莱斯勒、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和菲亚特等品牌均包含在内。目前克莱斯克公司发言人并未对此进行回应。

  长期以来,各国政府和汽车厂商一直将削减柴油车生产作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方式。不过自从德国大众公司在1100万辆柴油车安装排放测试作弊软件之后,这种类型的汽车产品就变得越来越不受欢迎。

  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很多汽车厂商都被外界指责生产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汽车,该公司最近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一项协议,希望解决相关的排放作弊诉讼官司。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克莱斯勒会召回10.4万辆汽车,并且支付一笔巨额罚款,具体数额并未对外透露。

  其它汽车厂商也在逐步减少柴油发动机汽车的生产,保时捷已经表示,将停止生产柴油发动机汽车,而丰田也计划逐步淘汰这种污染大、是非多的燃料来源。

  与此同时,许多汽车厂商开始将重点转向电动汽车,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预计到2025年大部分的汽车产品都是纯电动或混合动力类型产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