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在澳洲建了全球最大蓄电池 英国亿万富豪要建个更大的

2018/03/19 17:10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去年11月,特斯拉在南澳大利亚建成了全球最大蓄电池。不过,仅过了几个月,英国亿万富豪桑吉夫-古普塔(Sanjeev Gupta)就向马斯克发起了挑战,他计划建造一个更大的蓄电池,建造地点同样在南澳大利亚。

  古普塔计划修建的蓄电池系统将位于奥古斯塔港,存储的能源由Whyalla Steelworks正在开发的一个太阳能发电站提供。新系统建成后将拥有120兆瓦的装机容量,能产生140兆瓦的电力;而特斯拉在詹姆斯敦建造的蓄电池系统的装机容量为100兆瓦,发电能力更为129兆瓦。

  可再生能源近年来一直是南澳大利亚关注的焦点。2016年末和2017年初,恶劣的天气导致轮流停电,州政府不得不“接管了该州的能源未来”,最终将大型蓄电池系统的合同订单交给了特斯拉。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和南非政府宣布计划修建一个250兆瓦的“虚拟发电厂”,准备在大约5万户家庭中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和Powerwall电池组,然后将这些家庭产生的电力输送到国家电网中。

  预计古普塔的新蓄电池系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建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