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科技投资者称扎克伯格危机处理能力差 应让位于COO

2018/03/20 09:16      腾讯科技 清风  


  据外媒报道,知名科技投资者詹森·卡拉卡尼斯(Jason Calacanis)周一向CNBC表示,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处理最近一次危机时表现得很糟糕,应该尽早让位于首席运营官(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Facebook上周承认,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这起事件可能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信息泄露案之一。需要指出的是,Cambridge Analytica曾在2016年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

  Facebook此次的信息泄露事件遭到了用户、业界和监管者的口诛笔伐,卡拉卡尼斯对此表示,扎克伯格在处理该事件时“迷失了方向”,这是“领导上的彻底失败。”

  与此同时,卡拉卡尼斯认为,现在应该是COO桑德伯格上位接替扎克伯格的时刻。他说:“桑德伯格是一个更好的沟通者,是一位非凡的领袖,她更了解应该如何管理这些问题。”

  对于该事件,Facebook周一表示,已聘请一家公司对Cambridge Analytica及一名告密者进行“全面审计”。此外,Facebook还暂时封禁Cambridge Analytica登录其平台。

  而Cambridge Analytica则表示,并未违反Facebook的服务条款,并称告密者克里斯托夫·维利(Christopher Wylie)歪曲事实。

  除了这一次的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卡拉卡尼斯认为Facebook还存在其他一些问题,如在收购其他公司和吸引优秀人才方面的能力较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