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315兆瓦!微软签署美国最大规模企业太阳能采购协议

2018/03/23 13:39      腾讯科技 音希  


  3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刚刚宣布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企业太阳能采购协议。据悉,微软将从弗吉尼亚州的两个太阳能项目购买315兆瓦太阳能电力,并且成为其全球数据中心可再生能源使用计划中的一部分。

  此轮微软采购的135兆瓦太阳能电力来自于弗吉尼亚州的75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共分布在2000英亩的土地上,该太阳能发电设施代号为Pleinmont I和II。通过此次采购,微软可再生能源采购总数已经达到了1.2千兆瓦。根据微软一位代表的介绍,这些可再生能源足够点亮1亿枚LED灯泡,或者将《回到未来》中的主角Marty McFly“送到未来”。

  微软表示到今年为止,已经实现了至少50%的数据中心使用清洁能源供电的目标。此次最新的采购协议可以帮助微软实现下一阶段目标,那就是到2020年将使用清洁能源供电的数据中心数量提升到60%。

  微软尚未公布此次采购协议的具体条款,但这已经成为了美国大型公司开始更多向可再生能源转变大趋势发展的一部分。

  弗吉尼亚州太阳能开发项目是由可再生能源生产商sPower运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yan Creamer表示,微软已经表示未来会以比其它买家更有竞争力的价格继续采购其余的500兆瓦太阳能电力。

  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Brad Smith表示:“虽然我们已经取得很大的进步,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展望2020年,微软正在探索新的模式与聚合方法。我们将继续推进研发工作,寻找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新方法,让数据中心受益于清洁能源。通过更公平、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改善清洁能源的使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