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这家外卖初创公司市值20亿美元 CEO还经常亲自送餐

2018/04/24 15:15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下次当你叫外卖的时候,说不定给你送餐的是一个大人物呢。

  至少,这是外卖初创公司Deliveroo经常发生的事情。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威尔-舒(Will Shu)至今仍然经常给他家附近的消费者送餐。

  威尔曾是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的分析师,后来与好友共同创办了Deliveroo公司。在创业之初,亲自送餐是不得已的事情,现在则成为了他的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起初,我没得选择,并不是我要去送餐。”他说。在2013年,他与发小格雷格-奥洛夫斯基(Greg Orlowski)创办了Deliveroo公司。他当了八个月送餐司机。

  “刚开始是用自己的钱创业,所以所有事情都必须亲力亲为。”他说。

  但是,五年后,尽管他掌舵的公司市值已高达20亿美元,但是他仍然坚持每两周亲自送一次餐。

  “我仍然会每两周亲自送一次餐。你必须理解餐馆老板在想什么,消费者在想什么,送餐司机在想什么。公司的每样事情我都做过。我想,这种体验是非常宝贵的。”他说。

  这是Deliveroo公司非常看重的方面。它与打车服务公司Uber一样是几家“零工经济”公司之一。

  威尔称,他在第一线工作的经历让他“比别人更清楚送餐司机和消费者想要什么。”而且,他与政府机构合作,在工作灵活性、工资和福利之间寻找最佳契合点。

  当他亲自送餐的时候,他并不指望会受到名人般的待遇。作为一名华裔,38岁的威尔称,尽管他的公司已拓展到了12个国家的150多个城市,但是他很喜欢那种没人认出他的感受。

  “有一点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我发现,当人们肚子饿的时候,没有人愿意跟你说话。他们拿到外卖后,就关门吃饭去了。”

  他并不介意。他说,他创立Deliveroo公司并不是为了成为知名企业家,而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对于美食的爱好。

  “我的建议就是做你个人真正在乎的事情。”他说,“我创办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快地将美食送到人们手中,仅此而已,我并没有其他想法。”

  Deliveroo公司在新加坡开设了Editions 2餐厅,这不同于其主营的送餐服务。他表示,这一点将让他的公司与其他竞争对手如Grab区分开来。Grab公司最近收购了Uber在新加坡的业务,并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送餐服务GrabEats。

  “我们真的只关心美食。这就是我们一门心思做的事情。这也是我们乐此不疲的事情。这是我们的DNA,它让我们不断推陈出新。”他说到Editions餐厅时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