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新iPhone组件订单要等到第三季度中期才会增长

2018/04/25 19:29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由于越来越多的台湾供应商声称它们从苹果那里获得的智能手机组件订单有所削减或被推迟,投资者普遍认为苹果削减了iPhone设备和相关组件的订单。

  苹果主要芯片制造商台积电最近发布了低于预期的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指导,这进一步加大了外界对苹果订单减少的担忧。

  台积电预计,其第二季度营收将在78亿美元到79亿美元之间,较前一季度下降6.6%到7.8%,这比市场分析师们预测的营收目标少了10亿美元。

  台积电还表示,第二季度毛利率将在47%到49%之间,低于第一季度的50.3%。

  台湾铸造业的消息人士称,由于iPhone供应链订单减少,台积电第二季度10纳米/16纳米工艺生产线的产能利用率已大幅下降。

  消息人士还指出,由于苹果的产品转型,一些触控面板制造商已经减少了夜班的工作量。在此之前,这些制造商一直在执行三班倒的制度,以满足订单需求。

  另外,苹果第三季度的订单情况现在还不太清楚,因此预计大多数供应商在第三季度中期之前都不会看到苹果订单反弹。

  与此同时,新一代iPhone和MacBook产品的组件订单也可能会被推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