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股东呼吁将马斯克弟弟与小默多克赶出特斯拉董事会

2018/05/14 13:01      网易科技 小小  


  5月14日消息,据CNBC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正在努力控制成本,同时增加Model 3产量,但其董事会成员正面临股东审查,或有3人被新任独立董事取代。

  上周,美国工会养老金顾问公司CtW Investment Group致信特斯拉股东,呼吁他们投票反对三名董事连任。这封信的主要观点是,特斯拉董事会里缺乏独立人士(大多在董事长、CEO马斯克控制下),同时有些人缺乏汽车行业的专业知识。

  具体来说,CtW Investment Group希望股东反对Valor Equity Partners创始人安东尼奥·格拉西斯(Antonio Gracias)、餐厅老板基姆鲍尔·马斯克(Kimbal Musk)以及媒体高管詹姆斯·默多克(James R. Murdoch)继续连任特斯拉董事。

  其中,格拉西斯曾投资PayPal(马斯克获得了第一桶金)以及SolarCity(特斯拉在2016年收购的太阳能公司)。此外,格拉西斯还是马斯克旗下火箭公司仍SpaceX的大股东,他是这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和董事长。

  基姆鲍尔·马斯克是马斯克的弟弟,也是一个贸易商。而默多克是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他缺乏任何汽车或工程领域的经验。

  在信中,CtW Investment Group抱怨称,在最近的四个季度中,特斯拉的亏损在营收中占比增至19%。而且在这段时间里,公司的现金消耗也在加速增长。他们建议,不同的董事会成员可以帮助特斯拉避免这些亏损,并可能帮助特斯拉在未来改善业务。

  另一项提案则试图将马斯克从董事长职位上赶走。名为Jing Zhao的个人股东发起了这项提议,股东们将于6月份举行投票。

  在最近的季度财报中,特斯拉发布风险声明说:“我们高度依赖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服务,他是我们董事会主席和最大股东。尽管马斯克在特斯拉花了大量时间,而且在我们的管理层中非常活跃,但他并没有全身心地投入到特斯拉身上。马斯克目前还担任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技术官,同时参与了其他新兴科技项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