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对特斯拉做了两次尽职调查 美媒预测前者可能收购后者

2018/05/14 16:06      TechWeb 小狐狸  


  5月14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TheStreet报道,苹果近几年两次对特斯拉进行尽职调查。由此大胆预测,苹果可能会收购特斯拉。

  苹果公司拥有特斯拉迫切需要的技术,特斯拉拥有苹果所赞赏的创新。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无疑是一个有远见的人,他一直想让产品有效地改变世界,但他却一直在产能和资金问题上挣扎。

  苹果的产品有创新性,而且它成功使这些产品进入到绝大多数发达国家中。全球有超过7亿部iPhone在使用,而即使是乐观的估计,到2023年将会有300万辆特斯拉汽车上路行驶。

  当然,生产汽车和生产智能手机是两项截然不同的任务。不过,在更广泛的层面上,苹果可以利用它的生产技术和资金帮助特斯拉提升产能,从而使后者成为一个赚钱的汽车制造商。

  目前,特斯拉的市值约为513亿美元,而苹果的现金储备高达2851亿美元。尽管苹果历史上没有如此大的收购案例,但至少从财务角度来看,苹果收购特斯拉是可行的。

  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曾表示:“如果他们想,他们当然可以买下特斯拉,他们肯定有这样的经济能力。”

  关注特斯拉的专家安东•沃尔曼(Anton Wahlman)表示,马斯克会完全、无异议地接受这项收购案,哪怕收购价低于现在的市值。

  他还表示:“马斯克想经营SpaceX,这是他想做的,他不想要汽车生意。

  此外,许多特斯拉的内部人士在博客和帖子中表示,苹果公司最近几年对特斯拉进行了两次尽职调查,以探寻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