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一季度亚马逊仍是全球智能音箱市场老大 谷歌表现更出色

2018/05/18 15:28      腾讯科技   


  5 月1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累计为920万。在今年1月到3月期间,亚马逊Echo的销量为400万,这一表现让其在市场上依然拥有统治地位。同时与去年一季度200万的出货量相比直接翻了一倍。尽管亚马逊表现出色,但其它厂商的进步更加明显,因为从市场份额的角度来看,亚马逊已经从去年一季度的81.8%下降到了43.6%,跌幅也接近一半。

  在今年第一季度中,谷歌的增长势头比亚马逊更强劲,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09%,达到了240万。而去年一季度这个数字仅为30万。另外,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智能音箱出货量为70万,占比7.6%,苹果HomePod出货量为60万,比例为6%,而另一家中国厂商小米一季度出货量为20万。这三家公司在去年一季度并未推出智能音箱,因此没有可对比的数据。

  从今年1月到3月,其余厂商的智能音箱出货量总数为130万,同比增长809%,市场份额增加到了13.8%,高于去年的5.8%。

  总体来说,今年一季度920万智能音箱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的240万相比,累计增幅高达278%,市场表现强劲,同时未来潜力也更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