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Twitter将加入标普500指数 Netflix加入标普100指数

2018/06/05 09:59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5日报道,Twitter股价自上市后曾连续三年陷入困境,让投资者蒙受高达320亿美元损失。如今,它终于扬眉吐气,有望将过往的“黑历史”完全抛诸脑后。

  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周一宣布,Twitter将取代农用化学品公司孟山都,在6月7日开盘前加入标普500指数,同时流媒体视频巨头Netflix将加入标普100指数。此举将迫使资产达数万亿美元的指数基金买入两家公司股票,助推其股价上涨。

  Twitter股价今年上涨了58%,在标普500指数中排名第五。在加入标普500指数的消息披露后,其股价跳升了5.5%。

  不过,分析师对Twitter股价的前景并不乐观。他们的目标价预示着,Twitter股价可能在未来12个月下跌19%。

  受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的视频和内容战略的乐观情绪影响,Twitter股价已较去年的低点上涨了一倍。此外,在亏损超过16个季度后,该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实现第二次季度盈利。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7.8万亿美元财富紧盯着标普500指数,毫无疑问,这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指数。尽管,我们提及美国股市,一般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纳斯达克三个指数并提,但是我们都知道,如今标普500已是美国事实意义上的大盘指数。每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的涨跌都牵动着全球无数金融人士的心,某种程度上来说,它也是全球资本市场的晴雨表。显然,加入该指数对Twitter和Netflix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