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流媒体视频势不可挡 Netflix市值超越康卡斯特

2018/05/24 19:43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在落后数十年后,美国流媒体视频巨头Netflix的市值日前终于超过电信巨头康卡斯特。

  Netflix的崛起说明了按需视频的力量,这是该公司的核心产品。康卡斯特的核心产品是付费电视,允许用户观看充满商业广告的直播节目。但数据显示,现代消费者正在抛弃商业广告和直播电视。

  本周三,Netflix的市值上涨至了约1490亿美元,超过了康卡斯特的1470亿美元。自从宣布与美国前总统和第一夫人奥巴马夫妇签订多年协议,制作一系列电影和电视节目后,Netflix的股价就不断上涨。

  相比之下,康卡斯特的付费电视业务正在逐渐衰落,仅今年第一季度,其就损失了9.5万名订阅用户。该公司眼下正计划投资于新的营收渠道,来抵消这些损失。

  康卡斯特最大机遇在于内容,它拥有大型媒体集团NBC环球,可以通过扩张内容来更好地与Netflix竞争。周三早间,康卡斯特宣布计划全资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娱乐资产,原因可能就包括打造一款按需娱乐业务,与Netflix竞争。

  在超越康卡斯特后,Netflix的下一个目标将是超越迪士尼。最新数据显示,迪士尼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1534亿美元,仅较Netflix高约2.9%,后者完全有可能在短期内实现超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