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最后生还者2》用动捕技术展示逼真虚拟接吻场景

2018/06/13 19:54      yivian   


  2018年06月13日,得益于动捕技术,今年E3最大的惊喜之一就是《最后生还者2》最新预告片中一开始(和最后)的接吻场景。事实上,以前从未见过如此优秀的游戏接吻场景。

  如果你回顾游戏历史,你可能还记得《龙腾世纪》在这方面的处理有多么糟糕。而开发商BioWare的另一款作品《质量效应》也好不到哪里去。

  顽皮狗的《神秘海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而正如斯蒂芬(Kotaku编辑斯蒂芬·托蒂罗,Stephen Totilo)在数年前所说的一样,《刺客信条》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看成是接吻大片游戏系列的首映,去年巴耶克和艾雅的激情相拥更是助其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但它们都面临着相同的阿喀琉斯之踵,游戏在可信度方面存在限制。要渲染出一个老兄躲开疾驰而来的汽车并且开枪扫射很容易(相对而言),因为这一切都是人类身体的大幅度运动。

  但接吻是非常纤细的动作。一般而言,我们接吻都是非常平缓,柔和,节奏不疾不徐,其中大部分重要的运动都非常细致精巧。加上大部分重要接吻场景都是直接放大角色的面容,这时你将遇到另一个问题:为这两张面庞制作动画,而这一直以来都是游戏行业所不擅长的领域。

  对于大部分游戏接吻场景而言,最终的结果不够逼真,不像是完全热恋中的男女对吻。所以,请再次欣赏《最后生还者2》中的接吻场景。

  请留意两人的嘴唇是如何地彼此相接;请留意艾莉的鼻子在接触时是如何轻微内陷;请留意两人接吻时的声音。我可以打赌,你甚至可以在最后看到艾莉的脸颊泛红。

  它们都是细微,难以察觉的细节,但它们组合起来就是一个真正的吻。两人以非常真实的方式激情相吻,并且有助于为我们带来传统游戏上难以实现的情感冲击。

  当然,你可以说技术只是在不断进步而言,但这样一个吻不仅只是动捕和动画技术的进步结果。这样的进步实际上已经出现,而如果顽皮狗不是明确希望表达出这样的场景,一切都不可能成为现实。

  在追逐“写实主义”的过程中,随着游戏变得越来越宏大,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每一项提升都与分辨率,照明,或者爆炸效果有关。有时候,游戏最重要的润色来自于最微妙的细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