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截胡迪士尼?康卡斯特650亿美元竞购21世纪福克斯媒体资产

2018/06/14 09:01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6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最大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13日)宣布,将以每股35美元、总价65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Twenty-First Century Fox)的部分媒体资产。

  此举促使康卡斯特与沃尔特迪士尼公司直接展开竞争,后者曾在去年12月宣布,将以价值524亿美元的股票收购21世纪福克斯这部分资产。康卡斯特的报价比迪士尼高出19%,并且全以现金形式支付。

  目前,康卡斯特的视频业务正面临巨大压力,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放弃有线电视服务,转而使用Netflix等互联网视频服务,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资产将增强康卡斯特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同时增加其娱乐业务组合。

  在写给福克斯董事会和默多克家族成员的信中,康卡斯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说:“当福克斯决定与迪士尼公司达成交易时,我们感到很失望,即使我们提出了更有意义、更高的价格。我们很高兴提出全新的全现金竞购邀约,充分解决了董事会对我们先前提议的担忧。”

  罗伯茨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福克斯的资产包括20纪福克斯(Twentieth Century Fox)的电视和电影工作室、有线电视频道FX和《国家地理》、22个地区的体育网络和星空印度(Star India),它们将有助于提高康卡斯特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地位。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削减开支,康卡斯特在美国的视频业务面临巨大压力。罗伯茨说:“这些业务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和互补性,在我们看来,我们才是正确的买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康卡斯特正计划增加针对迪斯尼的出价,其中可能包括现金部分。康卡斯特认为,该公司更适合提供现金支付,因为市场允许现金流强劲的有线电视公司的杠杆率高于迪士尼等媒体公司,后者习惯于较低的杠杆率。

  迪士尼以现金收购福克斯资产,也将降低默多克家族可享受的税收优惠。默多克家族控制着福克斯公司。

  此前一天,美国法官批准了美国无线运营商AT&T斥资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交易,此前政府曾试图阻止这笔交易。AT&T在这起诉讼中的胜诉,预计将引发一波大型并购浪潮,各家公司都在寻找新的合并方式。

  去年12月,迪士尼同意以价值524亿美元的股票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多数股权。这笔交易包括福克斯的电影工作室、Nat Geo和FX、亚洲付费电视运营商Star TV、Sky、Endemol Shine Group和Hulu的股权,以及地区体育网络。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AT&T的交易于昨日获得批准后,康卡斯特有信心美国监管机构也会批准自己的竞购交易。知情人士说,如果有必要,康卡斯特愿意剥离福克斯的地区体育网络,甚至是福克斯的Hulu业务。

  一位知情人士说,尽管康卡斯特希望尽可能保留福克斯持有的Hulu股份,并认为它应该能够保留,但如果有必要的话,它将考虑将持股比例降至近50%。康卡斯特、福克斯和迪士尼各拥有Hulu 30%的股份,时代华纳拥有另外10%的股份。

  康卡斯特也承诺提供迪士尼已经同意的25亿美元反向终止费,并表示如果未能完成交易,将支付15.25亿美元的“分手费”。

  在传媒界,康卡斯特等有线和电信巨头正寻求增加在其网络上发布内容的能力。维亚康姆(Viacom)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也始终在围绕一项协议进行磋商,希望将有线电视网和派拉蒙影业公司(Paramount Pictures)与CBS电视网和当地电视台业务合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