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造车和充电排放量大 特斯拉质疑研究取样不当和筛选数据

2018/06/26 19:33      TechWeb 小狐狸  


  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特斯拉电动汽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环保的汽车,但实际上它可能并不比汽油和柴油汽车更环保。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特斯拉电动汽车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汽油和柴油差不多,这促使特斯拉立即做出回应。

  英国环保标准测试机构Engaged Tracking计算了生产特斯拉电动车和给电动车充电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与生产和驾驶普通汽车所产生的排放量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前者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汽油或柴油汽车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一样的。

  总部位于伦敦的Engaged Tracking公司为潜在投资者分析公司的可持续性和绿色资质。

  特斯拉电动汽车必须靠电力驱动,而在英国,一半的电力来自煤和天然气。

  《泰晤士报》援引英国环保标准测试机构Engaged Tracking的乔纳森•哈里斯(Jonathan Harris)的话称:“特斯拉电动汽车并不比英国的普通汽车更环保,英国汽车平均每年行驶7800英里,其所产生的年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5吨,而特斯拉Model S汽车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普通汽油车相同,也为1.5吨。”

  哈里斯承认,平心而论,所有的电动车辆都有同样的问题。

  此次,该测试机构还比较了Model S和宝马i3电动车,发现后者的排放量只有1.3吨,与Model S相比少了15%。

  由于这样的研究对特斯拉的商业不利,且必然会引起更多的负面关注,因此特斯拉很快做出了回应。该公司表示:“是的,生产电动汽车仍然会对环境造成损害,但是说它们的排放量和汽油/柴油汽车一样糟糕是夸张的。”

  特斯拉对这一研究提出了质疑。该公司表示,将Model S与普通汽车进行对比并不公平,因为特斯拉汽车的规格要大得多。将Model S与同类车型奔驰S-Class S500进行对比,结果显示,奔驰汽车的排放量多了近300%。

  该公司还表示,该测试机构公布的年均排放数据包含众多小型汽车,这些小型汽车和ModelS的规格具有差异,不应一同比较。

  同时,特斯拉指出,如果要与宝马i3电动车做对比,Model 3才是合适的研究样本,因此它质疑该测试机构取样不当和筛选数据。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任何公正的分析都表明,像特斯拉这样的汽车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任何同类汽油车都要少。”

  美国的研究表明,如果以汽车的生命周期来衡量,特斯拉的汽车比同类汽油或柴油车更环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