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面临亚马逊和苹果的威胁 投资者担心Netflix已达顶峰

2018/06/30 15:40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随着贸易战撼动整个市场,迪斯尼拟通过收购福克斯资产来打造自己的流媒体服务,以及亚马逊和苹果的威胁逼近,投资者开始担心在线电影租赁服务公司Netflix是否已达到了它的顶峰。

  周一,Netflix的股价下挫6.5%,下跌到了384.48美元。这是它的股价两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截至周四收盘,Netflix的股价反弹到了395美元。但是,一些投资者开始对其高额的估值产生了怀疑。Netflix股票现在的交易价格是其明年预期收益的104倍。

  “最近,投资者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你如何用数字来证明Netflix股价的合理性?”麦格理分析师蒂姆-诺伦(Tim Nollen)在周四的一份研究简报中说。在这份简报中,他将Netflix的目标股价提高到了430美元。

  像诺伦这样乐观的分析师提到了Netflix的全球发展情况。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Netflix在美国境外的新用户增长了546万,这使得其国际用户总数增加到了6830万。他们认为这就是这个流媒体巨头的股价会进一步增长的证据。在周四的研究简报中,诺伦预计Netflix的国际用户数量到2023年将会突破2亿。

  但是,Netflix的未来发展也可能会遇到一些阻力。

  Netflix的竞争对手正在发起进攻。迪斯尼收购福克斯就是为了在2019年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它将会推出漫威、卢卡斯影业和迪斯尼等知名影视公司制作的视频。该公司还准备让其市场营销负责人来负责推广其流媒体服务。

  苹果也准备打造雄心勃勃的流媒体服务。据悉,苹果即将推出的流媒体服务不仅包括独家发布的视频,而且还包括音乐和杂志文章。它刚刚与著名主持人奥普拉签署了一份为期多年的合作协议,准备大力打造原创节目。

  在周一的一次活动中,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并未讨论其流媒体服务,但是他却谈到了该公司对于原创内容的态度:“我们将会邀请不同的人来打造独家发布的内容。我坚信,我们能够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即将推出的iOS12操作系统中,苹果的新闻服务将会进行大幅度改版。

  “苹果是一个可怕的竞争对手,它拥有雄厚的资金支持。”投资公司Needham的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说。他还补充说,苹果音乐服务的现有用户可能会让该公司领先一步。“如果我已经是苹果音乐服务的用户,那么我更可能会使用它的视频服务。”

  另一个让投资者担心的数字是Netflix的债务。在2017年,它耗资了80亿美元打造内容。它通过发现债券来获得相应的资金支持。在今年4月,它通过债券融资19亿美元。这是它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融资活动。目前,它准备花费数十亿美元打造内容,包括80部原创电影和数百部电视剧。

  “在当前的估值水平下,Netflix应该发行股票,而不是发行债券。”马丁补充说。

  在2017年7月,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对投资者说,烧钱是“我们将会获得巨大成功的迹象。”但是,与此同时,一些资金雄厚的科技公司(包括Netflix在内)开始竞相收购媒体内容,相应地,收购好内容的成本也开始水涨船高。

  “如果这些科技公司的用户数量增长为负,服务价格又不提高,那么它们的营收结果可能会被巨大的固定成本削弱。”市场研究公司 Pivotal Research 的分析师杰夫雷-沃达扎克(Jeffrey Wlodarczak)在上周的一份研究简报中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