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特斯拉要求一些供应商返还现金以帮助其实现盈利

2018/07/23 11:33      TechWeb   


  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要求一些供应商退还该公司之前支付的一部分现金,这一请求反映出其急于在关键生产周期维持运营。

  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上周发送给一家供应商的备忘录,特斯拉正要求供应商返还现金以帮助其实现盈利。备忘录显示,特斯拉要求供应商返还2016年以来所付款项的一部分(a meaningful amount of money)。

  换种说法,特斯拉实际上要求供应商对已经完成的交易进行“回溯性的折扣”。

  上述备忘录称,这项要求对于特斯拉继续运营是必不可少的,并称这是对特斯拉的投资,以便继续实现双方间的长期增长。

  对于上述备忘录,特斯拉拒绝发表评论。不过该公司证实,正在寻求供应商对于某些零部件进行降价,一些交易涉及到2016年,还有的供应交易尚未完成全部付款。

  特斯拉表示,这样要求降价的行为在采购谈判中是完全正常的,目的是提高公司竞争力,尤其现在正是Model 3大规模量产的关键时期。

  特斯拉CEO马斯克本月初曾表示,已完成周产5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的目标,因为生产效率的提升以及新生产线加速生产,特斯拉下月有望实现周产6000辆Model 3。

  特斯拉此前一直在努力实现其周产5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的生产目标,但遭遇了包括过度依赖装配线自动化问题、电池问题等许多困难。

  这一里程碑至关重要的原因在于,马斯克和分析师们已经表示,每周5000辆的生产规模将使特斯拉能够产生足够现金来维持运营并实现盈利,使得特斯拉能够在短期内不必在债市或股市筹措更多现金。

  马斯克曾反复表示,特斯拉将在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同时现金流转正,不需要再筹资。

  上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2.08%至313.58美元,总市值约532.44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