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工作环境差导致工人得白血病?三星同意接受仲裁

2018/07/23 15:26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很久以来,三星电子就被指控其糟糕的工作环境导致数百个员工染上了不可治愈的疾病,例如白血病。上周日,三星表示它决定无条件接受仲裁,以结束这个由来已久的争议。

  三星电子发言人称,该公司已告知调解委员会,它将会无条件接受该委员会的仲裁结果。代表三星电子病故员工家属的维权组织Banolim也在同一天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委员会的仲裁。这些员工据说死于与工作相关的疾病,包括白血病。

  上周三,这个由前法官Kim Ji-hyung领导的调解委员会对三星、三星前员工及其家属表示,它将会在两个月内作出最终裁决。该调解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并在2015年作出初步裁决,但是当时双方并未达成一致意见。

  “我们已通知调解委员会我们愿意无条件接受他们的最终裁决结果。”三星发言人说。

  如果双方服从最终裁决结果,那么这意味着它们之间旷日持久的争论将会结束。

  该委员会有望为双方提出新的仲裁建议。新的仲裁建议可能要求三星正式道歉,提出新的赔偿计划以及致力于防止未来发生类似的与工作相关的疾病。新的仲裁建议还可能要求维权组织Banolim停止在三星位于首尔的总部静坐示威。他们已在这里静坐了1000多天。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三星之所以决定无条件接受仲裁建议,可能是因为该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李在镕(Lee Jae-yong)强调要用长远发展的眼光来处理该公司面临的问题。

  三星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是他表示这样的决定没有李在镕的支持是不可能作出的。“这样的决定没有副主席的批准是无法通过的。”他说。

  在2007年,三星年仅22岁的半导体员工黄尤美((Hwang Yu-mi)因为白血病去世。从那以后,维权组织Banolim开始在三星首尔总部前静坐示威,抗议该公司的工作环境问题。据悉,三星半导体和LCD显示屏工厂的300名员工染上了疾病,其中有118名员工因此死亡。但是,三星否认其工作环境与这些疾病之间存在任何联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